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長實錦田地申修訂 擬改為混合式發展 單位增65%至330伙

    長實錦田地申修訂 擬改為混合式發展 單位增65%至330伙

    市傳中央發指示予本港發展商,請其配合增加本地房屋供應之際,長實(1113)新近就旗下元朗錦田北農地申請修定發展方案,擬將地皮改為混合式發展,並增加住宅物業伙數。

    據城規會文件顯示,上述地皮位於元朗錦田錦泰路丈量約份第109約地段第2206號,即錦田繞道及錦泰路交界,佔地約17.2萬平方呎。發展商現申請修定發展方案,改作混合式發展,擬建2幢7層高住宅大廈及87間2至3層高洋房,合共提供330伙,較早前獲批申請之200伙增加65%,總樓面面積約13.76萬平方呎,發展地積比率為0.8倍。

    長實指,改劃能夠在短時間內展開工程,以應付急切的房屋需求,而擬議住宅發展與大綱圖中「住宅(戊類)1」地帶所訂定的規劃意向及發展限制相符。

    翻查資料,長實早在2016年向城規會申請發展,當時申請作純洋房發展,涉107幢,並獲批准其申請。長實及後因應市場對細單位的需求,在2018年提出放棄洋房發展,計劃改建7幢4層高住宅大廈,提供200個分層住宅,亦獲城規會批准其規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