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標普確認香港AA+/A-1+評級 疫情影響經濟政府財政亦不致顯著惡化

    標普確認香港AA+/A-1+評級 疫情影響經濟政府財政亦不致顯著惡化

    投資評級機構標準普爾確認香港評級為「AA+/A-1+」,展望為「穩定」。標普認為變種病毒Omicron對本港經濟活動帶來嚴重影響,但預料政府的財政狀況不會出現顯著惡化。

    標普指出香港經濟正在復蘇,惟反彈步伐可能受到新的流動性限制,或內地經濟增長放緩的負面溢出影響拖累。不過,就算香港經濟增長前景因而受累,預料政府財政狀況預期不會出明顯惡化,因為政府就應對疫情的開支將逐步減少,同時推出新的開源措施,相信香港在近期的經濟動盪及政治變化中保持財政緩衝,亦不會降低政策可預測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