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晨星﹕截至5月17日強積金人均累蝕2.9萬元 美股基金瀉逾18%

    晨星﹕截至5月17日強積金人均累蝕2.9萬元 美股基金瀉逾18%

    評級機構晨星公布,強積金(MPF)連跌5個月。截至本周三(18日)強積金5月回報為負1.72%,今年累計跌17.29%,合共虧損逾1,300億元,人均供款蝕2.9萬元。

    晨星指出,在今年首5個月各類強積金資產皆下跌,當中美股基金急跌逾18%,中國股票基金跌18%,港股基金跌14%,預設投資策略產品跌11%,港元貨幣市場基金亦跌0.01%。

    就晨星對5月強積金表現的報告,積金局留意到不時有機構定期發表強積金季度甚或1個月 的短期表現報告。積金局指出瞭解強積金計劃成員關注強積金的投資表現 , 但每個計劃成員的情況及需要各有不同, 其強積金投資按照 不同階段和風險承受能力而作出不同的投資選擇, 故不宜以個別報告或指數一概而論。

    積金局又指出,強積金乃跨越30﹑40年的長線儲蓄投資,期間無可避免經歷不同的經濟周期。強積金計劃成員毋須過份擔心短期的市場波動, 更切忌試圖捕捉市況 , 以免得不償失 。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