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管局劉應彬﹕正與內地磋商擴大跨境理財通涵蓋產品種類

    金管局劉應彬﹕正與內地磋商擴大跨境理財通涵蓋產品種類

    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出席投資基金公會論壇時指出,美國加息令美元資產及其他亞洲資產收益率差距收窄,但認為該現象只是周期性,認為投資者會尋求長期回報。

    被問及香港一旦被剔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系統時,可以如何應對時,劉應彬指出即使在極端情況下,金管局亦擁有應對方案,惟難以公開地討論,又強調香港會被保障,同時擁有龐大流動性覆蓋作緩衝。

    他又表示當局正與內地磋商擴大跨境理財通涵蓋產品種類,研究允許銀行在執行銷售時予投資建議,及將券商納入市場參與者。

    此外劉應彬指出,目前虛擬資產市值佔全球金融資產市值近2%。近期穩定幣價格出現震盪已屬清晰警號,反映虛擬資產的潛在風險。由於虛擬貨幣及穩定幣能用作支付及交易,因此與金融系統及日常商業活動的關聯性增加,須要關注相關風險及鈉入監管。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