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葉劉淑儀稱考慮免除內地買家雙重印花稅 本港地產股急彈

    《彭博》報道,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稱,考慮免除內地購房者買家印花稅(Buyer Stamp Duty, BSD),消息傳出後本港地產股急升。不過,葉劉淑儀其後向本地媒體澄清,指有關建議只是新民黨的意見,將會在《施政報告》諮詢期間提出。

    《彭博》報道引述葉劉淑儀表示,新民黨一直收到內地來港專才的訴求,希望在未取得永久居留權前,可以與香港居民一樣,獲豁免繳付雙重印花稅,她認為建議有助增強專才對香港的歸屬感,亦是較公平的做法。被問到建議會否推高樓價,葉劉淑儀認為,目前樓市比較疲弱,相關建議有助挽留人才。

    新地(0016)急彈逾2%,新世界發展(0017)升近4%,長實集團(1113)升近2%;恒地(0012)升超3%。此外,美聯(1200)升12.86%,報0.79元。

    另外,政府昨日(8日)公布縮減抵港人士檢疫期,由七日酒店檢疫變成「3+4」,即3日酒店檢疫,4日家居監察。葉劉淑儀指,香港在11月前實現零隔離「非常可取」。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盧翔銘攝)

    現時內地人士來港置業須支付樓價30%的印花稅,包括15%買家印花稅(Buyer Stamp Duty, BSD) 及從價印花稅(Ad Valorem Stamp Duty, AVD)(前稱Double Stamp Duty,DSD)。

    自2012年10 月27 日起,一般非香港永久居民及所有公司購買香港住宅,是需要繳付15%的買家印花稅(BSD),而來港置業同時視作購入第二項物業,因而須支付雙倍印花稅(DSD),而第二項物業的從價印花稅稅率調升至劃一15%(AVD),內地客變相需要支付樓價30%印花稅。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