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DSE放榜|許正宇:「FIRST畢業生版」下周三起接受申請

    DSE放榜|許正宇:「FIRST畢業生版」下周三起接受申請

    DSE今日放榜,對應屆考生來說,成績或許決定他們目前的升學路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發表網誌鼓勵應屆考生,無論成績如何,只要有清晰的目標和奮發圖強,未來始終掌握於自己手中。

    將推出「FIRST畢業生版」

    許正宇談及年青人的未來時表示,財庫局亦推出了不少人才培育計劃,讓年青人在其他人生中轉站,包括金融服務業的職業旅途上邁步向前。許正宇指出,即將為已獲悉數申請的「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簡稱FIRST)「加碼」,推出「FIRST畢業生版」,資助200個專為2019至2021年大學畢業生而設的新職位,涵蓋銀行、證券、保險、強積金、會計及信託業。

    許正宇介紹指,每名合資格僱主最多可獲資助兩個新增職位,資助金額上限為每個職位每月1萬元,為期12個月。在提交申請當天或之前,有關畢業生須已經獲得聘用及就職,職位亦須為公司的僱員總數帶來「淨增長」。金融發展局即將公布計劃細節和申請程序,下周三(7月28日)開始接受網上申請。

    金融服務業佔本港就業人口7.6%

    他在文中提及到,香港的金融業人力資本全球排名第四,去年香港金融服務業並僱用27.69萬人,佔就業人口7.6%。他道出,唯有持續發掘和投資人才培訓,香港金融市場才能走得更快更遠。

    許正宇回顧指,上任以來財庫局為培育年青金融人才創造了不少職位空缺,其中包括以上提及資助1,500個職位的FIRST計劃,以及聚焦金融科技、涉及1,000個職位的「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 (簡稱FAST)」。

    他續稱,儘管香港仍然面對疫後重振經濟、全球地緣政治的複雜和不確定性等挑戰,但深信金融界同仁及畢業生,都能展現他們強大的適應能力。這些因疫情而催化的新興趨勢,結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大灣區為香港帶來的機遇,加上政府拓展金融人力資源的政策措施,將為積極裝備好自己的年青人帶來更多機會盡展所長,也讓香港的金融業繼續在全球大放異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