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存保會:實行電子渠道 縮短發放補償時間

    存保會:實行電子渠道 縮短發放補償時間

    存款保障計劃推行15周年,為銀行存款提供法定保障,存保會最近加入電子支付渠道發放補償,以加快存保計劃發放保償的效率。

    存保會主席許敬文表示,存保會10年前將每名存款人於每間銀行的最高存款保障額提升至50萬港元,近年存保會將發放補償的時間縮短至7日,而在實行電子支付渠道發放補償之後,發放時間可望再進一步縮短。

    許敬文提醒,電子渠道加快發放效率,但存戶也要確保在銀行的登記資料準確,萬一不幸要啟動補償機制,才可順利獲取補償。

    存保計劃為銀行存款提供50萬元保障,至今9成合資格戶口持有人的存款完全受保障,這個比例在國際上算是非常合理的水平,故許敬文認為現時保障額合理,會適時檢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