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020年香港與RCEP貿易總額達7720億美元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020年香港與RCEP貿易總額達7720億美元

    據界面新聞報道,9月2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六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結束。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論壇上表示,2020年香港與協定的15個成員經濟體的雙邊貨物貿易總額達7,720億美元,佔香港的貨物貿易總額約73%。

    2019年,香港與RCEP的服務貿易額為1,030億美元,佔香港服務貿易額約60%。國家「十四五」規劃亦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加強香港的對外合作與交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