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陳茂波稱恒大引發香港金融系統性風險可能性很低

    陳茂波稱恒大引發香港金融系統性風險可能性很低

    中國內地房地產巨頭恒大集團深陷財務危機,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恒大引發香港金融系統性風險的可能性很低。

    據《星島日報》報道,陳茂波今天接受傳媒訪問時說,恒大債券在香港主要出售予機構或專業投資者,不會有散户苦主,情況與雷曼事件不同。

    陳茂波說,監管機構一直留意涉及恒大的消息,併為銀行體系及股市進行壓力測試,相信引發香港金融系統性風險的可能性很低。

    他又指,香港銀行體系的內地相關企業借貸,只佔銀行資產約16%,單計內房企業比例則更低,並且大多有抵押品,不會構成風險。券商則對恒大的風險承擔不大,而且沒有跡象會牽連其他內房股。

    陳茂波說,對於恒大旗下香港樓盤被指按揭出現問題,當局也有應變方案,相信影響面有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