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友邦馮偉昌﹕冀中港兩地監管機構能合作 籲業界能加強數碼化投資

    友邦馮偉昌﹕冀中港兩地監管機構能合作 籲業界能加強數碼化投資

    《香港01》首辦「大灣區互聯共創研討會」,以「檢視香港自身優勢.協助大灣區完成產業鏈發展」為主題,集中探討香港企業應如何就金融、資訊自由、國際專才等優勢,與大灣區城市合作,滿足區內產業鏈需要。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指出,廣東省居民對本港醫療保障產品需求熱切,並引述瑞士再保的數據指出,該省居民對健康醫療保險產品缺口高達500億美元。縱使去年受疫情影響,可是香港對來自內地居民的醫療保險產品銷售額仍為2015年的3倍。

    他指出本港醫療服務的優勢在於質素,若要加強優勢,保險業界在提供相關產品及服務時,不單止要滿足客戶需求,更應要超過客戶期望。同時亦期望跨境保險通可以早日開通。

    他指出在香港及大灣區的居民收入增加,可是健康及生活水平卻未有相應提升,因此建議業界提供更全方位服務,讓廣東省居民及在內地的香港居民,在內地獲得更佳水平的醫療服務。

    同時他建議業界更著重數碼化投資之餘,亦期望中港兩地監管層面能加強合作,促使業界得以推出利用電子化渠道繳交保費,及在內地設立售後服務中心。

    在談及科創發展時,馮偉昌指出業界對政府推動增加本港科創人才相當歡迎,又指出以往本港在商界﹑科技界及大學之間較缺乏,認為除卻在人才培養上努力外,亦可以借助海外城市的經驗及人才來協助發展。可是他亦指出保險產品著重提升客戶的體驗,科研角度應從客戶需要角度出發,因此他期望政府可以從方向提供協助。

    至於香港金融業發展前景,他指出金融業乃是香港最大產業,期望理財通開通後,保險通能夠落實;又指出公司一直以來均支持綠色金融發展,既支持落實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亦有參與可持基建投資,讓環境得以可持續發展。

    《香港01》首辦「大灣區互聯共創研討會」,一眾嘉賓在台上影大合照。(梁鵬威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