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鄭志剛客串做主持 訪問張家朗 讚運動員抗逆能力好

    鄭志剛客串做主持 訪問張家朗 讚運動員抗逆能力好

    新世界(0017)行政總裁鄭志剛(Adrian)鍾意藝術,就不用溫多娜多講,但佢其實亦好撐本地體育事業,今日﹙23日﹚便親身出席旗下「飛越啟德運動基金」舉辦的「小劍神」培訓計劃活動。

    計劃將招募450名基層小學生,提供有系統的劍擊訓練,還請來今屆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擔任「飛越啟德劍擊大使」,一齊為香港發掘「未來劍神」!

    在今日的記者會上,鄭志剛坐足全場之餘,更客串做主持,「訪問」張家朗,與現場的小朋友互動一番,認真落力。

    「飛越啟德運動基金」舉辦的「小劍神」培訓計劃活動,港發掘「未來劍神」。﹙黃寶瑩攝﹚

    「Don’t lose your way」有段故

    相信,大家對張家朗在奧運花劍個人八強,差一分便會落敗一幕,仍然記憶猶新。鄭志剛問張家朗當時如何保持冷靜,扭轉劣勢,張家朗大方分享,話自己已將勝負拋諸腦後,「前幾分有『脾氣』,但打完每一劍都會望教練,知道唔可以被人壓住打,便試下主動打出去,然後又work,咁我就繼續一劍一劍咁打,無再諗輸贏!」

    至於張家朗鞋上刻著「Don’t lose your way」,原來也有段故。張家朗透露,「上屆入到前16強,而16強就不用分組,直接打淘汰賽。咁我就視呢個有目標,開始有啲壓力,但太有目的時,就有啲冇咗當初同對手打劍用腦鬥智嘅樂趣!」故此在鞋上刻了「Don’t lose your way」,提醒自己無忘初心。

    鄭志剛客串做主持,「訪問」張家朗,有不少互動。﹙黃寶瑩攝﹚

    鄭志剛自爆 曾想當消防員、歌星

    難得可以見到張家朗、鄭志剛兩位名人,在場的小朋友也搶了溫多娜的工作,把握機會問佢地兒時志願。

    張家朗腼腆地說,「細個梗係想做奧運冠軍,而家做到喇,但運動員都係貪心,以後仲有好多比賽冠軍,同埋想再拎埋下屆(奧運)冠軍!」

    而鄭志剛則笑言「細個乜都想做」,大爆兒時曾想過做消防員,甚至歌星。「不過愈著年紀漸長,發掘自己的長處後,就會對自己的路向更為消晰。」雖然鄭志剛無講自己找到什麼路向,但佢哈佛大學畢業後,曾到日本留學一年, 修讀日本藝術和文化,成功將藝術融入建築之中,打出名堂,正正體驗了發揮自己長處這一點。

    現場小朋友踴躍發問,有不少「好Q」。﹙黃寶瑩攝﹚

    借機幫集團「賣廣告」 運動員AQ重要

    除了談「我的志願」,現場小朋友亦「唔離地」,都好奇張家朗奪得奧運冠軍,一筆巨額獎金「會點用」,張家朗坦言,現時專注於劍擊,沒有細想獎金用途,「都係儲住先」。

    鄭志剛聞言即時「出擊」,借機幫集團「賣廣告」,「買我啲樓啦!或者買周大福啲金保值!可以捐俾啲運動基金,支持體育發展。」

    亦有小朋友亦「預先」向鄭志剛取經,問及他請人的準則,會選擇成績好還是擅於運動,鄭志剛笑言,「我覺得運動叻重要,因為會有面對逆境的能力,企業有好多危機,AQ好重要,只要抗逆能力好,就可以面對好多突如其來嘅挑戰。」

    鄭志剛與張家朗同為「咖啡迷」,活動前先來一杯。﹙黃寶瑩攝﹚

    本身friend底  活動前再飲咖啡

    整個活動,鄭志剛與張家朗「過劍」,節奏明快,兩人雖然來自不同界別,但本身「Friend底」,同時「咖啡迷」和「波鞋迷」。上月底,張家朗回港後,鄭志剛亦與他共進午餐,「嘆杯咖啡」,慶祝他在東京奧運奪金而回。飯後張家朗把合照於Instagram 放上限時動態(IG Story),鄭志剛亦有轉載,寫上Coffee Hunter,可見兩人對咖啡的熱愛。

    而今次鄭志剛創辦的「飛越啟德運動基金」,邀請家朗出任劍擊大使,是兩人首次公務合作,亦是首度一起出席公開場合對談。據知今日在記者會前,兩人特意先在後台,一起飲杯咖啡敘舊,而咖啡正是上次午餐的同一款,來自危地馬拉的一款咖啡豆。

    活動現場情況。﹙黃寶瑩攝﹚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