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亞洲證券業組織去信陳茂波 籲逐步放寬防疫及旅遊限制

    《彭博》:亞洲證券業組織去信陳茂波 籲逐步放寬防疫及旅遊限制

    《彭博》報道,亞洲證券業暨金融市場協會(ASIFMA)去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現時香港嚴厲的防疫措施使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經濟復甦及競爭力面臨一定的風險,並要求政府可放寬旅遊限制及放棄「清零」政策。

    報道引述協會在信中提及到,有30名成員的回覆中發現,近9成表示在現行的抗疫措施下,在港經營受到「中度」或「顯著」影響;約75%表示在吸引和挽留人才方面遇到困難,約三成人表示面臨「重大」挑戰。

    協會信中又指,雖然香港在本地成功遏制新冠病毒,但認為嚴厲的抗疫措施持續下去,將有損經濟地位,長遠將損害中國的長期利益及其開放資本市場的努力。預計今年本地GDP將增長6.5%,但對其長期的經濟狀況表示擔憂。據該協會,國際金融服務業貢獻了香港經濟產出約21%。

    協會呼籲港府放寬往來歐美、英國等地的防疫限制,原因是上述地方是不少跨國公司總部的所在地;並希望政府制定放寬限制時間表,建議分階段撤銷21日的隔離限制,收窄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的定義,並接受最終需要與病毒共存。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