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許正宇﹕認真研究港股通南向交易股票以人民幣計價

    許正宇﹕認真研究港股通南向交易股票以人民幣計價

    立法會已於周三(27日)完成本屆任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於網上專欄「財庫論」撰文,指出其本人與局方同事把握時間,圍繞上任之初定下的四大方向,完成及推動多項有利香港金融市場長遠發展的立法及政策措施。

    他指出要打造國際資產﹑財富及風險管理中心,單是引入有限合夥基金制度實施1年多來,效果立竿見影,已有360個有限合夥基金在港成立。該局在投資推廣署的專責團隊於6月投入運作,為有興趣來港營辦家族辦公室提供一站式支援服,至今已接獲逾50個來自不同地區的查詢,並已成功協助9個家族辦公室在港擴展業務。

    二是促進內地﹑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許正宇指出會積極與內地探討擴大跨境人民幣雙向流通渠道,並拓寬兩地金融互聯互通。該局會積極建立人民幣離岸生態圈。其中財庫局將提升在香港離岸市場發行及交易人民幣證券需求。目前滬深港通下,南向交易日均金額達470億元,佔港股交易比例逾12%,潛在需求巨大。同時會認真研究容許「港股通」南向交易股票以人民幣計價,及與內地相關部門商討。

    三是推動金融科技,當局會繼續與金融監管機構及持份者緊密合作,研究促進距境金融科技應用的相關措施。

    四是做大綠色金融。他指出在「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政府將於2021至22年度起的5年內,按市況發行總額為1,755億元等值綠色債券。為讓廣大市民參與,計劃會在現財年發行綠色債券。

    他期待完善選舉制度後產生的立法會展開工作,香港能站在騰飛的新起點,藉著國際金融中心優勢,為國家作更大貢獻。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