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異動 | 核能股走強 能源價格高漲 各國轉向核能

    格隆匯3月30日丨美股核能股走強,Uranium Energy漲7.82%,Uranium Royalty和Centrus Energy漲超5%,Cameco、Energy Fuels、Ur-能源漲超4%,丹尼森礦業、NexGen Energy漲超3%。加拿大加入發展核能行列,加拿大安大略省、薩斯喀徹温省、新不倫瑞克省和阿爾伯塔省週一公佈了一項核能計劃。這些省份希望建造幾座小型核反應堆,第一座將於2028年在安大略省投產,到2030年在新不倫瑞克省建造兩座,在薩斯喀徹温省建造一座。英國首相鮑里斯上週承諾,將支持建設新核電廠,並希望核能可以滿足英國25%的電力需求。阿拉斯加最近提出了一項法案,旨在簡化該州對小型核反應堆的審批程序。值得注意的是,歐盟委員會同意在特定條件下,將核能定義為可持續發展的綠色能源。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