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鋰電池板塊繼續走強

    格隆匯3月31日丨Lithium Americas、Livent、美國雅寶漲超1.5%,智利礦業化工、FM公司跟漲。消息面上,拜登準備將生產電動汽車電池所需的鋰、鎳等關鍵礦物納入國防生產法設定的基金支持範疇,相關立法可能最早本週四出台,可能幫助礦業企業獲得7.5億美元資金、並有助於回收電池材料。美國汽車業近年來大幅增加電動車產量,也需要大量電池,而電池的生產需要涉及鎳、鋰、鈷、石墨、錳等稀有礦物,而此等礦物的大部分供應來源是依賴俄羅斯與中國等國家。消息人士指出,拜登引用《國防生產法》後,美國政府及相關部門將可向本土礦務公司提供財政援助,令他們可在美國生產相關礦物,減少對外國的依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