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力創通(300045.SZ):BDS-2120型北斗定位追蹤設備獲民航局頒發CTSOA證書

    格隆匯4月7日丨 華力創通(300045.SZ)公佈,近日,公司研發的BDS-2120型北斗定位追蹤設備獲得了中國民用航空局(“民航局”)頒發的《技術標準規定項目批准書》(“CTSOA證書”),該設備通過了民航局的E級適航認證審查,標誌着公司自主研製的機載北斗產品可以正式進入民用航空領域。

    BDS-2120型北斗定位追蹤設備是公司自主研製的基於我國北斗衞星導航系統的適用於民航飛機的定位追蹤設備;該設備基於北斗定位功能對飛機進行實時定位,使用短報文功能將得到的航空器識別號、位置、速度、時間等參數週期性發送給地面站台,有效的加強了地面站台對飛機位置的跟蹤和管理,從而提高飛行安全,實現更有效的空域運行。

    推進北斗系統應用,建立以北斗系統定位信息為核心的航空器追蹤、監視及導航能力,是貫徹國務院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若干意見的重要舉措。此次CTSOA證書的獲取,有利於促進北斗系統在民航領域的應用,實現我國自主知識產權導航技術在中國民航落地生根,能夠有效促進國際民航衞星導航技術進步;有利於公司北斗產品在民用航空領域的產業化應用,進一步鞏固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和衞星應用產業化優勢,為公司北斗產品在航空領域的應用奠定基礎。未來,公司將持續探索衞星應用在行業領域的推廣和應用,利用北斗導航技術、衞星通信技術、5G通信技術等全面開展軍用、民航、安全監測、室內外定位等領域的產業化推進。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