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金力泰(300225.SZ):一季度預虧2400萬元-2800萬元 同比轉虧

    格隆匯4月15日丨金力泰(300225.SZ)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業績預吿,公司預計2022年第一季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2400萬元-2800萬元,上年同期為盈利2203.96萬元。業績變動原因系:

    2022年第一季度,受全國多地聚集性疫情的影響以及商用車需求減弱的影響,商用車產銷同比分別下降29.7%和31.7%,市場需求出現較大波動;同時由於3月下旬上海發生嚴重的疫情,為遵循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部分訂單生產和物流交付被迫延遲,以上因素均對公司第一季度經營業績形成不利影響。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化工原料價格未出現拐點仍呈現持續上漲態勢,並處於高位運行階段。公司原材料採購金額較上年同期增加約16.6%,導致公司營業成本同比出現較大幅度增加,是造成第一季度虧損的主要原因之一。

    公司圍繞“科研驅動與產業轉化”雙軌戰略,積極佈局新材料業務,與復旦大學聯合開展研發項目,並通過收購安徽足跡塗料有限公司部分股權佈局切入汽車修補漆行業,加大了前期費用投入。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