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HPV疫苗“一針頂三針” ?默沙東總部迴應:SAGE建議有待WHO總幹事審查 單劑次方案仍存巨大數據缺口

    格隆匯4月16日丨世衞組織(WHO)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SAGE) 4月4日至7日召開會議,對過去幾年的單劑次人乳頭瘤病毒(HPV)疫苗接種療效研究進行了審議,認為單劑次HPV疫苗接種方案可以有效預防由HPV持續感染引起的宮頸癌,與兩劑或三劑方案的效果相當。 對於WHO方面的言論,4月16日,默沙東總部媒體發言人迴應稱,“SAGE的高級別建議草案不是最終建議,有待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審查。當這些報吿在《每週流行病學記錄》中發佈時,才被視為最終報吿。” 當被問及單劑次疫苗的可行性時,默沙東總部媒體發言人稱,單劑次方案或其他目前未獲監管許可的方案還有巨大的數據缺口。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