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南華生物(000504.SZ):收到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關於博愛基層公衞援建計劃五年發展戰略規劃的覆函

    格隆匯4月17日丨南華生物(000504.SZ)公佈,公司控股子公司南華和平醫院管理(湖南)有限公司(“南華和平”)受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紅基會”)委託,對博愛基層公衞援建計劃援建的站點(即“紅十字博愛健康e站”)進行運維運營管理(詳見公司《關於控股子公司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簽訂合作協議的公吿》,公吿編號:2021-035)。2022年4月15日,南華和平收到中國紅基會《關於博愛基層公衞援建計劃五年發展戰略規劃的覆函》。

    覆函的內容如下:

    中國紅基會認為五年援建五萬個紅十字博愛健康e站項目發展建議和規劃,如順利實施,將有利於提升全國鄉村基層醫療數智化服務能力,通過遠程醫療推動城鄉、區域醫療衞生均衡發展,有助於鄉村振興和健康中國戰略的實施。鑑於此,中國紅基會將:

    1、積極開展資源募集,做好項目的實施和監管;

    2、支持南華和平開展連片式紅十字博愛健康e站試點;

    3、支持南華和平探索建設博愛健康e站總站及醫養結合公益模式。

    “博愛基層公衞援建計劃”致力於運用互聯網數字化能力和遠程醫學先進技術支持基層衞生健康和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助力共同富裕和鄉村發展,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先進性。南華和平以“博愛基層公衞援建計劃”為契機,與中國紅基會合作,以基層院(站)建設為試點,藉助外部成熟展業團隊,打造智慧醫療信息平台並逐步推廣至全國,形成“小基站(to G)→大平台(to B)→加內容(toC)”,即從“建設階段→運維階段→運營階段”的發展路徑,逐步納入醫院、養老院、藥廠或醫療器械廠商、保險、互聯網企業、地方政府及慈善機構等第三方機構,完成以醫療機構、養老機構、慢病管理、生物醫藥、幹細胞等產業組成的大健康產業鏈佈局,完成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大健康產業生態圈,通過智慧醫療信息平台、公益醫生平台、公益物資集散平台等帶動醫藥器械耗材等,同時,將保險、養老托育、幹細胞和免疫細胞存儲等系列大健康產業逐步導入智慧醫療信息平台,形成公益與商業的良性循環。

    “博愛基層公衞援建計劃”符合公司中長期發展目標,不會影響公司現有業務的正常經營活動,對公司本期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構成的影響暫不確定,不存在損害公司及全體股東利益的情形,對公司未來轉型發展會產生積極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