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貝達藥業(300558.SZ)獲EYP-1901在中國獨家開發和商業化權利

    格隆匯5月5日丨貝達藥業(300558.SZ)公佈,2022年5月4日,公司與EyePoint Pharmaceuticals, Inc.(簡稱“EyePoint”)簽署《擴大許可協議》,就EYP-1901在中國(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區域的開發和商業化進行獨家合作。

    同時,公司控股子公司Equinox與EyePoint修訂了《獨佔許可協議》,獨家授權EyePoint在中國(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區域外開發伏羅尼布用於所有局部給藥的眼科適應症,包括糖尿病黃斑水腫(DME)。

    據悉,EyePoint是一家專業的製藥公司,致力於開發和商業化針對眼部疾病的創新治療方案,以幫助改善嚴重眼部疾病患者的生活,其股票於美國NASDAQ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該公司目前有DEXYCU®、YUTIQ®兩款商業化產品,其中DEXYCU®是治療術後炎症的眼內產品,YUTIQ®是對影響眼球后段的慢性非感染性葡萄膜炎進行為期三年治療的產品。

    貝達藥業表示,該次擴大許可協議的簽訂進一步深化了公司和EyePoint之間的合作,可以發揮公司在新藥開發及商業化方面的能力和優勢,加快EYP-1901的臨牀開發,儘早為嚴重眼科疾病患者提供一種新的局部注射治療方案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