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百濟神州(06160.HK)一季度產品收入增長146%至2.616億美元 研發費用達3.899億美元

    格隆匯5月5日丨百濟神州(06160.HK)發佈公吿,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產品收入達2.616億美元,相較上一年同期1.061億美元,增長146%;得益於在中國和美國的銷售額增長,百悦澤2022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銷售額相較去年同期增長372%。

    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三個月內,研發費用為3.899億美元,2021年同期數據為3.207億美元。研發費用的增加主要來自員工人數的增長、對藥物發現和臨牀開發投入的增加,其中包括對內部研究與臨牀開發活動的持續投入;部分研發費用的增加已被百澤安臨牀試驗中支付給外部CRO機構的相關臨牀試驗費用的降低,以及正在進行的研發項目相關前期費用的減少所抵消。

    2022年第一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正在進行中的授權引入候選藥物研發相關預付款分別為0和850萬美元。此外,研發相關股權獎勵也帶來了研發費用的總體增長。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三個月內,研發相關股權獎勵支出為3,090萬美元,2021年同期數據為2,190萬美元。

    此外,位於美國新澤西州霍普韋爾的普林斯頓西部創新園區的全新商業化階段生產基地和臨牀研發中心已正式破土動工。初期建設預計將於2022年啟動。該基地還預留了超過100萬平方英尺(約9.3萬平方米)的可開發地產,用於未來的進一步拓展。

    百濟神州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歐雷強(John V. Oyler)先生表示:“我對百濟神州充滿前所有未有的信心。憑藉公司在亞洲、美國和歐洲的全球商業化表現,公司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巨大的進展,持續鞏固了公司的戰略性競爭優勢,其中包括在美國新澤西州霍普韋爾的普林斯頓西部創新園區的旗艦生產基地和臨牀研發中心的破土動工。百悦澤和百澤安進一步證實了公司在推進全球臨牀開發、為癌症患者提供具備影響力的治療方案等方面的實力。公司公佈了全球性3期頭對頭試驗ALPINE研究的長期隨訪結果;經獨立審查委員會評估,在復發或難治性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患者中,百悦澤展示了優於伊布替尼的總緩解率,且房顫或房撲發生率始終較低。此外,隨着用於一線治療晚期食管癌的全球性試驗RATIONALE306公佈積極結果,公司與諾華合作的百澤安項目也取得了新進展。公司已確立了優勢性地位,並將進一步推動產品管線的開發、全球化佈局的拓展,以致力於滿足全球患者的需求”。

    百濟神州首席財務官王愛軍女士表示:“在第一季度,公司見證了公司商業化產品組合,尤其是自主研發產品,在各地區收入的顯著增長。隨着上市申請的不斷獲批以及預期里程碑事件的推動,公司預計公司收入在未來還將繼續保持良好的勢頭。同時,憑藉公司強勁的財務狀況,公司也將進一步鞏固財務優勢,並期待接下來的多項預期里程碑”。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