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虹半導體(01347.HK)首季收入再創新高同比勁升95.1% 全速推進無錫12英寸產能擴充

    格隆匯5月12日丨華虹半導體(01347.HK)公佈2022年第一季度業績,期內公司銷售收入再創歷史新高,達5.946億美元,同比上升95.1%,環比上升12.6%;毛利率26.9%,同比上升3.2個百分點,環比下降5.6個百分點;期內溢利1.021億美元,同比上升387.9%,環比下降25.6%;母公司擁有人應占溢利1.029億美元,同比上升211.4%,環比下降22.9%;基本每股盈利0.079美元。

    公司總裁兼執行董事唐均君先生對第一季度業績評論到:

    “面對複雜的疫情壓力和多變的市場形勢,華虹半導體立足‘特色IC+Power Discrete’戰略定位,在2022第一季度交出了一份鼓舞人心的成績單。非易失性存儲器、功率器件、模擬和電源管理、邏輯和射頻、圖像傳感器等特色工藝平台穩定發力、持續引領增速,公司單季收入達到創紀錄的5.946億美元,同比上升95.1%,環比上升12.6%,12英寸的銷售佔比達44.1%,去年同期為17.9%,上季度為38.9%。在今年汽車和新能源等領域的‘缺芯’持續延續的背景下,市場對特色工藝的需求維持在高位,助推產品的平均銷售價格全面提振。持續增長的數據繪出一條亮麗的‘上行線’,跑出華虹加速度。”

    唐先生繼續説道,“當前,新冠疫情防控任務吃緊,世界經濟復甦前路坎坷。但困難常常伴隨希望,挑戰往往藴含機遇。公司制訂了疫情防控有效措施,全體員工認真細緻嚴謹執行。截止目前,公司疫情防控有效、生產組織有序、產線產能飽滿、員工幹勁充沛。我們始終相信,應對困難的最好利器是發展,迎接挑戰的最佳選擇是創新。華虹半導體作為集成電路產業鏈的重要一環,背後是廣闊的汽車電子、工業控制、綠色能源、物聯網、新一代通信等終端市場,我們將以市場和技術創新為導向,加大華虹特色工藝研發投入力度,為市場提供‘特色IC+Power Discrete’工藝平台,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更低功耗、更安全可靠的差異化產品解決方案。為構築發展戰略新優勢,進一步提升華虹半導體在全球晶圓代工領域的影響力,繼續做大業務規模,做強‘特色IC+Power Discrete’工藝平台,我們將全速推進華虹無錫12英寸生產線的產能擴充,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

    在此感謝所有股東、客户、供應商的大力支持,公司全體員工將繼續認真執行‘四個保護好’的疫情防控要求,堅守本職崗位、奉獻公司發展,在華虹特色工藝高質量發展中不懈努力,華虹半導體必將創下新紀錄、書寫新篇章!”

    同時,公司給出了2022年第二季度指引,預計銷售收入約6.15億美元左右;及預計毛利率約在28%至29%之間。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