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迪哲醫藥(688192.SH):戈利昔替尼(DZD4205)臨牀研究數據獲選2022年第27屆歐洲血液學協會年會口頭報吿

    格隆匯5月13日丨迪哲醫藥(688192.SH)公佈,公司領先在研產品戈利昔替尼(golidocitinib,DZD4205)臨牀研究數據入選2022年第27屆歐洲血液學協會(European Hematology Association,EHA)年會口頭報吿,將於2022年6月12日(北京時間)做大會報吿,摘要內容已在大會官網公佈。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臨牀數據顯示戈利昔替尼單藥腫瘤緩解率(ORR)達到42.9%,最長緩解持續時間(DoR)超過14個月。

    戈利昔替尼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外周T細胞淋巴瘤(r/rPTCL)已於2022年2月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快速通道認定”(Fast Track Designation),其早期研究成果已在2021年第16屆國際惡性淋巴瘤大會(ICML)和第24屆全國臨牀腫瘤學大會暨2021年CSCO學術年會入選口頭報吿。

    外周T細胞淋巴瘤(PTCL)為惡性非霍奇金淋巴瘤,預後極差。一線治療失敗後,r/rPTCL患者缺少有效治療手段,ORR和五年生存率均低於30%。戈利昔替尼是新一代口服、JAK1特異性抑制劑,對其他JAK家族成員有高於200~400倍的選擇性,因而有望解決其它JAK抑制劑的安全性風險。

    戈利昔替尼是T細胞淋巴瘤領域全球首個且迄今為止唯一處於全球關鍵性註冊臨牀階段的高選擇性JAK1抑制劑,也是公司轉化科學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幾年前公司最早注意到JAK/STAT通路可能介導PTCL的發生發展,是治療PTCL的高潛力靶點,並通過體外和體內多種研究模型驗證了戈利昔替尼抗腫瘤活性。公司隨即在全球開展戈利昔替尼用於治療r/rPTCL的臨牀研究,於2019年9月完成首例受試者給藥,目前處於全球關鍵性註冊臨牀試驗階段。除r/rPTCL外,戈利昔替尼對多種血液腫瘤、實體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有潛在療效。

    戈利昔替尼,新一代JAK1特異性抑制劑,對其他JAK家族成員有高於200~400倍的選擇性,首個適應症用於治療r/rPTCL,正在中國、美國、韓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家開展關鍵性註冊臨牀試驗。國際多中心I/II期臨牀試驗顯示戈利昔替尼對於r/rPTCL患者療效顯著,且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有潛力成為全新的、更有效的靶向治療方案。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