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透雲生物(01332.HK)獲得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正式批准萊茵衣藻為新食品原料

    格隆匯5月13日丨透雲生物(01332.HK)公吿,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山西透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2022年5月11日獲得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正式批准萊茵衣藻為新食品原料,可以不限量食用。此批准及集團前期於中國山西省長治市潞城區成功建成第一期生產萊茵衣藻的廠房(年產4,000噸萊茵衣藻),令集團為推動萊茵衣藻於中國的市場業務發展有重大的幫助。

    萊茵衣藻是來自於自然界的天然微藻,被譽為是色細胞工廠和色酵母。其優異的蛋白及豐富的微量元素組合對人體的健康有着極為重要的意義。

    集團採用專有發酵技術生產萊茵衣藻,不佔用大量土地及不受環境污染和氣候影響,保證產品質量及成本控制。萊茵衣藻以其獨特屬性可以批量加入到食品及飲料中,成為人類的一種全新可食用植物蛋白來源。同時,公司為工廠化生產植物蛋白減少碳排放、減輕糧食危機提供有效方案。

    本次批准的是萊茵衣藻綠藻,其主要用途為批量加入到麪食、飲品和奶製品中以提高健康功效。本集團的萊茵衣藻紅藻(人造肉和人造魚製品原料)及萊茵衣藻的白藻(植物奶製品原料)的新食品原料的申報已在進行中。

    由於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公司董事會認為萊茵衣藻及微藻產品市場具有特別增長潛力。生產及銷售萊茵衣藻產品將有助多元化集團業務及擴大其收入來源。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