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TCL電子(01070.HK)附屬擬1.16億元收購TCL數碼科技(深圳)100%股權

    格隆匯5月13日丨TCL電子(01070.HK)公佈,於2022年5月13日,買方TCL電子(惠州)有限公司(為公司的附屬公司)與T.C.L.實業(香港)訂立收購協議,據此,T.C.L.實業(香港)有條件同意出售,而買方有條件同意收購目標公司TCL數碼科技(深圳)有限責任公司的100%股權,現金代價為人民幣1.16億元。

    目標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業務。有關投資包括在主要從事開發、製造及分銷LED模組、各種無線模組、智慧顯示產品、光電板、結構件、電路板、金屬部件及精密部件、提供諮詢服務等業務的不同公司作出股權投資。目標公司直接或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間接持有該等投資。

    公司表示,目標集團持有集團部分主要原材料供應商的股權,包括但不限於無線連接模組、LED顯示模組、多層印刷電路板、精密金屬部件、精密金屬衝壓件、注塑件及光電子部件的供應商。集團相信,收購事項有利於發展與相關供應商的合作關係,穩定加強集團供應鏈及促進其協同效益,此將有助集團應對原材料價格飆升及市場對原材料的激烈競爭。

    此外,由於目標集團被投資方的業務表現良好,集團相信,目標集團被投資方的持續增長將提高目標集團未來的利潤,從而亦對集團的業績作出進一步貢獻。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