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通威股份(600438.SH)擬推2022-2024年員工持股計劃

    格隆匯5月16日丨通威股份(600438.SH)披露2022-2024年員工持股計劃(草案),本次員工持股計劃籌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8億元。參加對象認購員工持股計劃份額的資金來源於公司控股股東借款、參加對象的合法薪酬、自籌資金及員工持股計劃通過融資方式籌集的資金(如有)等。

    本次員工持股計劃初始成立時的參加對象為公司董事、監事或高級管理人員,初始成立時總人數為14人(不含預留份額),本次員工持股計劃初始設立時的資金總額為不超過人民幣28億元,以“份”作為認購單位,每份份額為1元,本次員工持股計劃的份數上限為28億份。

    其中,本次持有人認購持股計劃份額為不超過8.4億份,佔本次員工持股計劃比例上限為30%;預留份額為不超過19.6億份,佔本次員工持股計劃比例上限為70%。

    員工持股計劃最終參加對象以及持有人具體持有份額以員工最終實際繳納的出資額為準。預留份額將主要根據2022年、2023年和2024年業績考核結果分配給對公司有突出貢獻的核心骨幹員工。在員工持股計劃存續期內,公司根據實際情況將該部分預留份額分配給符合條件的員工。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員工持股計劃設立後將委託資產管理人成立資管/信託產品進行管理。資管/信託產品的份額上限為56億份,每份額價格為人民幣1元。按照不高於1:1的比例設立優先份額和次級份額,優先份額上限為28億份,次級份額上限為28億份,資管/信託產品主要投資範圍為購買和持有標的股票及現金類產品等。

    本次員工持股計劃的股票來源為二級市場購買(包括但不限於競價交易、大宗交易(包括但不限於從控股股東處受讓股份)、協議轉讓)等法律法規許可的方式。

    資管/信託產品存續期內,優先份額設業績比較基準(具體以最終簽訂合同為準),劣後份額不設業績比較基準。上述業績比較基準僅供產品份額持有人蔘考,不構成產品管理人關於保證產品投資資金不受投資損失或者可以取得的最低收益的任何承諾。產品份額持有人應當自行承擔投資風險。

    以資管/信託產品的規模上限56億元及2022年5月13日收盤價40.35元/股測算,資管/信託產品所能購買和持有的標的股票的上限約13878.56萬股,佔公司股本總額的比例約為3.08%。資管/信託產品最終持有的股票數量以實際執行情況為準。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