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隔夜美股全覆盤(05.17)| 股指震盪不休!威廉姆斯重申解決通脹為首要目標,瑞典、芬蘭申請加入北約,油價升破114美元,納指大幅下挫

    01 大盤

    昨夜美股三大股指持續震盪。截至收盤,道指漲 0.08%,納指跌 1.2%,標普跌 0.39%。美國十年國債收益率跌 1.61%,收報2.886%,相較兩年期國債收益率差31個基點。恐慌指數VIX收跌 4.85%。WTI和布倫特原油均漲 超2%。現貨黃金收漲 0.72%,報1824.59美元/盎司。美元指數維持高位,收報104.245。

    美聯儲永久票委威廉姆斯稱,首要目標是解決通貨膨脹問題,不知道通貨膨脹高企會持續多久,並表示這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任務,但美聯儲致力於做到這一點。瑞典總理表示,瑞典政府已正式決定申請加入北約。三大股指集體低開。

    上海部署推進復工復產和經濟恢復,切實促投資、穩外貿、擴消費。機構分析稱,這將有利於緩解全球供應鏈和通脹壓力,並帶動需求復甦。

    據市場消息,由於歐盟放鬆對俄羅斯天然氣的立場,意大利油企埃尼集團將開設盧布賬户。自俄烏衝突以來,俄羅斯石油產量首次在國內需求的推動下增長。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外長”博雷利表示,尚未就對俄第六輪制裁達成一致。芬蘭議會關於芬蘭申請加入北約的投票將於17日進行。三大股指持續震盪。

    02 行業&個股

    行業板塊方面,除能源、醫療、日常消費和公共事業分別收漲2.64%、0.74%、0.45%和0.31%外,標普其他7大板塊悉數收跌:工業、原料、通訊、房地產、金融和高科技分別收跌0.14%、0.18%、0.64%、0.81%、0.84%和0.88%,費城半導體指數SOXX收跌1.52%。

    概念板塊方面,航空ETF收跌0.16%,旅行服務板塊跌3.45%,高端酒店萬豪收跌2.45%,愛彼迎跌5.77%,挪威郵輪跌0.8%。太陽能板塊跌3.27%。金融科技板塊方面,PayPal跌1.5%,巴菲特概念股NU跌9.75%。網絡安全板塊跌3.5%,SQ收跌5.29%。

    中概股漲跌不一,KWEB漲0.23%。阿里跌 1.72%,全球頭號對沖基金橋水加倉阿里75%,大摩稱MSCI中國進入熊市最後階段。京東跌 0.04%,京東雲推出生物資產監管平台,為生物資產佩戴全管控物聯網設備。拼多多漲 0.32%,拼多多將於5月27日美股盤前公佈Q1業績。Q1全球新能源汽車銷售總量達200.4萬輛,同比增長80%;據中汽協:4月汽車企業出口14.1萬輛,按年降6.6%。蔚來漲 1.68%,蔚來公佈最新持股情況:騰訊持股佔比9.8%;蔚來官方宣佈,5月23日起蔚來ET7車型起售價將上調1萬元。理想漲 0.92%,小鵬跌 0.79%。

    大型科技股多數收跌。蘋果跌 1.07%,巴菲特一季度建倉做多西方石油和花旗,增持蘋果,清倉富國銀行。微軟漲 0.15%,蓋茨基金會清倉谷歌,減持微軟、沃爾瑪和伯克希爾;微軟計劃將員工薪酬大致翻倍,部分員工獲得的股票報酬將被提高至少25%,以期挽留員工、並幫助人們面對美國的通脹。谷歌跌 1.48%,谷歌地圖推出全新“沉浸式實景”。亞馬遜跌 1.99%,亞馬遜計劃投資約118億美元,在美國俄勒岡州郊區再新建5座大型數據中心;亞馬遜埃及站提供先買後付服務。特斯拉跌 5.88%,特斯拉召回10萬餘國產Model 3和Model Y電動汽車;特斯拉電動汽車Q1在美國新註冊超過11萬輛,Model Y居首。Meta漲 0.71%。

    03 公司焦點

    1.巴菲特一季度建倉做多西方石油和花旗,增持蘋果,清倉富國銀行

    據13F文件披露: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一季度建倉做多西方石油公司和花旗。增持蘋果,雪佛龍,通用汽車。清倉富國銀行,艾伯維,百時美施貴寶。增持西方石油後持倉市值達132億美元,增持蘋果379萬股。在伯克希爾一季度逆勢加倉的410億美元中,近一半都是石油股,除去西方石油公司外,石油巨頭雪佛龍亦是是巴菲特大舉加倉的標的。巴菲特買入西方石油等能源公司的邏輯,一是可能是為了對沖滯脹,二是西方石油具備一定的“消費屬性”。

    2.高瓴Q1重新建倉滴滴 全面賣出造車三兄弟

    高瓴旗下HHLR Advisors一季度13F美股持倉顯示,HHLR Q1重新建倉滴滴,共計買入3680萬股,持倉佔比為1.92%,其曾在去年Q3清倉滴滴。高瓴還大筆增持京東366萬股,持倉佔比大幅升至10.19%。賣出方面,高瓴清倉原先小幅持有的小鵬、蔚來與拼多多,將理想持倉砍半至約250萬股。截止一季度末,HHLR美股持倉規模為47.9億美元,較上次報吿下降約26%

    3.橋水清倉特斯拉,增持多隻新興市場ETF和阿里ADR

    13F報吿顯示:橋水基金Q1建倉做多伯克希爾哈撒韋B類股、Newmont、卡特彼勒、南方銅業公司等。清倉特斯拉等。增持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iShares核心MSCI新興市場ETF、領航富時新興市場ETF、阿里巴巴ADR等。重倉股或重倉ETF包括領航富時新興市場ETF、iShares核心MSCI新興市場ETF、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以及SPDR標普500ETF信託。

    4.華爾街巨頭突然"全面看多"中概股,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大舉抄底

    5月16日,摩根大通突然對中國互聯網科技股“全面看多”,集體上調了中國互聯網科技股的評級、目標價。其指出,正在重新審視短期和長期基本面前景,中國互聯網行業正在擺脱各種不確定性,未來頭部公司的股價或將超預期上漲。其次,華爾街“頂流”機構已經掏出真金白銀抄底中概股。其中,摩根大通的旗艦中國基金在一季度大舉加倉了京東,加倉幅度達1253%;橋水基金、福達國際也增持了騰訊、阿里巴巴、美團、拼多多、百度等多隻中國互聯網科技股。

    04 今日前瞻

    今日重點關注的財經數據

    (1)17:00 歐元區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20:00 美聯儲布拉德就經濟前景發表講話

    (3)20:30 美國4月零售銷售月率

    (4)次日02:00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接受採訪

    (5)次日02:30 美聯儲梅斯特發表講話

    (6)次日04:30 美國至5月9日當週API原油庫存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