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家聯合資源(00254.HK)正致力於探索開拓貨運和物流行業

    格隆匯5月19日丨國家聯合資源(00254.HK)公吿,自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以來,集團的通勤巴士運輸、客運和汽車租賃服務業務一直受到北京市政府實施的防控措施的間歇性影響,導致客户對通勤巴士服務的需求和出行需求在不同的時間段暫時性減少。除了出行限制生效的時候,現有業務的整體表現保持穩定。

    然而,公司也意識到現有業務的地理覆蓋面集中,使其極易受到在北京實施的緊急防控措施影響。為了對沖在指定城市實施的任何預料外的防控措施所帶來的風險,公司一直在尋找機會擴大集團的業務範圍和業務地理覆蓋面。

    憑藉在運輸行業的背景和經驗,集團正在致力於探索開拓貨運和物流行業。公司董事尤其注意到,即使在疫情下,中國對物流服務的需求仍然極大,因此認為涉足貨運及物流行業,並在機會出現時成立其相關貿易公司以保障新業務的發展,併為終端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務,將是本集團的一個良好商機,使本集團的業務範圍更多元化,以擴大本集團的收入基礎、提高其盈利和抗風險能力,併為本公司的股東帶來更好的回報。

    公司目前正探索開拓於鐵礦石和煤炭運輸,以及食品產品和用品運輸等範疇提供物流服務。倘若本集團認為合適,本集團會採取保守及審慎的業務策略以擴大其收入來源。儘管本集團有意發展新業務,現有業務仍將繼續作為本集團的核心業務。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