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上海證大(00755.HK)擬2.25億元出售Myway Developments全部股權

    格隆匯6月7日丨上海證大(00755.HK)公吿,於2022年6月7日,公司、買方Power Rider Enterprises Corp.及出售目標公司Myway Developments Limited訂立該協議,公司有條件同意出售及買方有條件同意收購銷售股份,代價為現金人民幣2.25億元。銷售股份相當於出售目標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本,及出售集團主要於中國江蘇省海門及南京從事物業開發及投資業務。

    於該協議日期,存在出售集團結欠餘下集團的往來款結餘及餘下集團就出售集團的借貸提供的擔保。預期於完成前,有關往來款結餘不會獲悉數結清及餘下集團擔保不會獲解除。因此,完成後出售集團結欠餘下集團的往來款結餘將構成餘下集團向出售集團提供的財務資助。完成後餘下集團擔保亦將構成餘下集團向出售集團提供的財務資助。

    出售目標公司持有海門證大約90.91%的股權。海門證大的餘下9.09%股權由證大置業持有,證大置業為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海門證大的主要業務活動為開發海門物業。海門證大亦間接持有南京立方的全部股權,而南京立方持有南京五道口、南京證大三角洲及南京水清木華的全部股權及南京大拇指的90%股權。南京大拇指的餘下10%股權由證大置業持有。南京立方及其附屬公司的主要業務活動為開發及持有南京物業。

    鑑於中國房地產行業充滿挑戰的業務環境及集團惡化的財務狀況,集團一直探索不同的選擇以降低其負債率並改善其流動資金及財務狀況。為此,集團熱切期望剝離部分物業組合,以急速改善流動資金狀況及減少債務,同時利用其資源及經驗探索提供商業物業管理及物業開發服務等輕資產物業業務。出售事項預期將提升集團的流動資金及財務狀況,而框架協議將令集團透過擔任物業發展及管理代理的角色,從即將剝離的物業項目中獲得收入,其符合如上所述的擴張集團在中國的輕資產物業業務的策略。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