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合規管理、內部控制存在較大缺陷 證監會對海通證券採取責令改正措施

    格隆匯6月10日丨證監會發布關於對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採取責令改正措施的決定,經查,該公司存在以下行為:一是境外子公司海通恆信金融集團有限公司下屬至少12家機構的設立未按規定履行或者履行完畢備案程序。二是海通恆信國際融資租賃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子公司從事的商業保理業務未完成清理,上述業務不屬於“融資租賃”業務範圍,且與《證券公司和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設立、收購、參股經營機構管理辦法》有關業務範圍的要求不符。三是境外經營機構股權架構梳理以及整改方案制定工作不認真,存在重大錯漏,如恆信金融集團的相關層級調整計劃直至2021年8月才報吿,恆信金融集團間接參股維天運通的情況2021年9月才補充。四是除涉及刑事案件或已提交上市申請項目外,海通開元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以自有資金所投資(包括直接或者間接投資)境內項目未完成清理。五是海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章程未按照《境外辦法》的規定完成修訂。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