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眾合科技(000925.SZ):浙江海納擬進行股份制改制

    格隆匯6月13日丨眾合科技(000925.SZ)公佈,公司於2022年6月11日召開的第八屆董事會第十二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控股子公司浙江海納擬股份制改制的議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海納半導體有限公司(“浙江海納”)擬進行股份制改制並整體變更設立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浙江海納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最終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的為準)。

    浙江海納主要從事半導體單晶硅錠及硅片的研發、生產、銷售與服務,核心產品包括3-8英寸半導體級直拉單晶硅錠、半導體級研磨硅片及拋光硅片,可應用於中高端分立器件和集成電路,終端應用場景包括通信、汽車電子和工業電子等。

    有利於浙江海納健全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管理層“三會一層”的治理機制和內部控制制度,有利於進一步完善浙江海納治理結構,提高企業經營管理水平,吸引和穩定優秀人才,增強核心競爭力。為浙江海納在泛半導體產業的長期發展及走向資本市場做準備。

    浙江海納憑藉着優良的產品品質和高客户粘性,在3-8寸中小尺寸半導體單晶硅材料領域已經具備了良好的競爭優勢,綜合實力穩步提高,2020年成長為“浙江省隱形冠軍”企業。

    傳承自浙江大學半導體廠的五十多年半導體基因和底藴,經過多年的深耕和發展,自2020年以來浙江海納一直處於滿產狀態。2021年合併口徑實現營業收入3.27億元,同比增長50.80%;貢獻淨利潤約5247.27萬元,同比增長201.48%;毛利率和淨利潤率分別提高至40.06%、16.03%。2021年半導體硅片訂單量和生產負荷飽滿,新增拋光片技改項目逐步釋放產能,拋光片產銷量上漲顯著。半導體材料進入量產時期,逐步形成規模經濟,且訂單形勢和發展前景較好。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