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順騰國際控股(00932.HK)擬6600萬港元出售Aggressive Resources的43.05%已發行股本

    格隆匯6月16日丨順騰國際控股(00932.HK)宣佈,於2022年6月16日,公司全資附屬公司Super Winner Enterprises Limited擬以6600萬港元向買方吳連舉出售目標公司Aggressive Resources Limited43.05%已發行股本。完成後,集團不再於目標公司擁有任何權益,且目標公司不再為集團聯營公司。

    據悉,於公佈日期,目標公司持有展圖生物及力保全部已發行股本。展圖生物為一間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併為目標公司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展圖生物主要在香港從事採購、製造、設計、包裝、批發及買賣保健產品。力保為一間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併為目標公司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力保暫無營業。

    公吿稱,集團於2021年8月收購目標集團,預期目標集團會為集團提供良好平台,與家品零售連鎖店建立合作及分銷關係,從而分散依靠現有零售連鎖店的風險,並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為集團的收益帶來新動力。

    雖然目標集團於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有利可圖,但集團與目標集團並未實現預期的協同效應。目標集團的表現並未如本集團於前次收購時所預期般強勁。公司認為,COVID-19對零售及批發環境的長期影響,加上COVID-19反覆出現,對營商環境添上不明朗因素,導致目標集團的表現落後。預期透過目標集團擴充海外銷售渠道的情況亦未能出現,因相關訂約方未能就合作詳情達成協定。面對當前經營環境充滿挑戰,董事會認為目標集團的增長前景和對集團擴充銷售渠道的潛在貢獻較預期更為有限,故現時將此投資變現屬較佳選擇。代價將以現金結付,此舉將改善集團的流動資金狀況。董事會因此決定出售目標集團,且出售事項讓公司避免本集團資金進一步外流。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