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炒幣賺了多少錢?分析師預計:10億美元

    特斯拉炒幣賺了多少錢?分析師預計:10億美元

    根據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iel Ives的估計,特斯拉從對比特幣的投資中獲得了約10億美元的賬面利潤,超過其2020年全年出售電動汽車所獲利潤。

    華爾街見聞2月22日報道,根據CoinDesk的數據,比特幣的價格已經從1月31日的盤中高點34793.45美元上升到2月20日Ives發佈報吿當天的盤中高點57487.03美元,升幅約65%。

    這將使特斯拉在15億美元的比特幣投資中獲得的利潤約為9.75億美元。根據周一盤中高點58332.36美元計算,該利潤超過10億美元。

    馬斯克與比特幣淵源算不上久,就在幾周之前,馬斯克還在Clubhouse上分享了「他與比特幣不得不說的故事」,為8年前沒有入局比特幣而追悔莫及。

    這幾年來錯過了比特幣的盛宴,我理解得有點慢、意識得有點晚。

    不過,在意識的比特幣價值之後,馬斯克不只是推特喊話,並且「真槍實彈」殺進場。

    2月9日,特斯拉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披露,已購買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現在還將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形式購買汽車。

    消息一出,比特幣直線上升,突破新高站上4.4萬美元后,又接連突破4.5萬美元、4.6美元、4.7萬美元關口。

    彼時,不少分析師預期,特斯拉大舉買入比特幣可能引領一波來自企業領域的投資浪潮,開啟比特幣新一輪的升勢。

    1月29日,狂熱的馬斯克還突然短暫地將在他的推特個人簡介改成了「比特幣」,直接導致了比特幣的價格在半小時內上升了超過14%。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