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京北辰實業股份(00588.HK):首都會展擬以1.115億元收購北京國展100%股權

    格隆匯6月17日丨北京北辰實業股份(00588.HK)公佈,於2022年6月17日,首都會展(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與北辰集團就收購事項簽訂股權轉讓協議,據此,首都會展同意收購而北辰集團同意出售目標公司的100%股權,代價為人民幣11,151.08萬元。

    據悉,目標公司前身為北京國際展覽中心,成立於1985年,系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分會展覽部,後轉企改制並整體劃轉至北辰集團,註冊資本為人民幣2,000萬元,主要從事展覽主辦、承辦,會議服務等。

    公吿稱,在會展產業鏈中,上游主承辦業務一般情況下較其他業務環節綜合效益更高,目標公司作為一家以輕資產運營模式為主的展會主承辦公司,長期運營中國製冷展、交通工程展、特許加盟展等一系列知名度廣、成熟度高的國際商業展會,其中中國製冷展擁有國際展覽業協會(UFI)和美國商務部(USFCS)兩項國際權威認證,現已成為全球暖通空調製冷HVAC&R行業規模最大的專業展會,得益於優質的會展項目,目標公司經營現金流穩定,發展潛力較大。通過收購事項,首都會展集團能夠進一步強化會展上游主辦、承辦業務佈局,加快完善會展全產業鏈運作模式,充分發揮各業態之間互聯互通、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優勢,有利於增強會展板塊盈利能力與持續經營能力,更好地服務北京「四個中心」建設,符合公司長遠的戰略發展規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