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法爾勝(000890.SZ):擬作價4.5億元收購廣泰源49%股權

    格隆匯6月22日丨法爾勝(000890.SZ)公佈,公司擬通過發行股份購買廣泰源49%股權。此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直接持有廣泰源49%股權並通過法爾勝環境科技間接持有廣泰源51%股權,廣泰源將成為公司全資子公司。

    此次交易廣泰源100%股權預估值為10億元,據此計算,廣泰源49%股權預估值為4.9億元,標的資產擬作價4.5億元。

    公司擬採用詢價方式向不超過35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配套資金,募集配套資金總額不超過4.5億元。扣除發行費用後的淨額擬用於支付交易税費與中介費用、標的公司項目建設、上市公司或標的公司補充流動資金和償還債務等。

    此次交易系公司收購控股子公司廣泰源的少數股權。此次交易前,廣泰源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已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範圍,廣泰源與公司的協同效應已經初步顯現。此次交易完成後,公司主營業務不會發生變化,但是公司將加強對廣泰源的控制力,提升公司抗風險能力、持續經營能力和盈利能力,同時有利於公司藉助資本市場平台大力支持廣泰源的發展。未來,隨着公司與廣泰源進一步深度融合,公司與廣泰源的協同效應將進一步顯現。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