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潛能恆信(300191.SZ):渤海09/17合同區QK17-1-3d井鑽探成功

    格隆匯6月23日丨潛能恆信(300191.SZ)公佈,公司海外全資公司智慧石油投資有限公司(英文名稱:SMART OIL INVESTMENT LTD. “智慧石油”)通過參與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海油”)組織的海上對外開放區塊招商,取得渤海09/17區塊勘探開發權益,並於2019年4月12日與中國海油簽訂了產品分成合同——《中國渤海09/17合同區石油合同》,智慧石油成為渤海09/17合同區內勘探、開發、生產作業的作業者。

    智慧石油渤海09/17合同區QK17-1-3d井於2022年4月28日正式開展鑽井作業。

    截至目前QK17-1-3d井已經順利完成全部鑽井、錄井、測井及地層測試工作。QK17-1-3d井位於渤海09/17合同區西部QK17-1含油氣構造帶,該井在沙河街組地層共發現多套含油氣層組,並進行試油證實了油氣發現。

    根據前期精細地震地質研究成果認識,明確了渤海09/17合同區明化鎮組下段、沙河街組、奧陶系潛山“三個勘探開發領域”,分別在低斷階帶、中斷階帶、高斷階帶“三個區帶”開展找油勘探工作。圍繞上述“三個領域、三個區帶”開展了油氣成藏規律立體研究、地震儲層預測、油氣預測、含油氣綜合地震地質評價,按照“整體部署、分步實施、精準鑽探”原則,完成了整體含油氣評價及整體井位部署方案。隨着QK17-1-3d井初探井的油氣發現,下一步將繼續預探明化鎮下段地層和奧陶系古潛山地層含油氣情況及進一步評價沙河街組含油氣規模儲量,實現立體空間多領域突破、多區帶含油疊加連片,力爭油氣大發現。

    QK17-1-3d井鑽探成功,有關該井鑽前準備、鑽井及配套服務合同所有支出將暫時予以資本化,對公司2022年度經營業績無影響。

    根據石油合同的約定,當合同區內的油田開始商業性生產之日後,合同區所發生的勘探費用將從合同區內任何油田所生產的原油中,按照確定的原油價格折算成原油量後,以原油實物的方式回收。若如合同期內沒有發現油氣田,智慧石油所發生的勘探費用將視作其損失。

    若渤海09/17合同區在石油合同合同期內最終發現油氣田並進入開發生產階段,智慧石油支付的勘探費用將通過原油產量中投資回收油部分進行回收;若渤海09/17合同區在石油合同合同期內最終未能發現油氣田或未能進入開發生產階段,智慧石油支付的勘探費用將視作其損失。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