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抽水蓄能產業發展報吿發布:“十四五”規模達億千瓦級

    格隆匯6月26日丨國內首份系統總結、全面歸納抽水蓄能產業發展的《抽水蓄能產業發展報吿》預計,2022年吉林敦化、黑龍江荒溝、河北豐寧等在建抽水蓄能電站部分機組將投產發電,投產規模約為900萬kW。至2022年底,抽水蓄能電站總裝機容量達到4500萬kW左右,同時,核准規模將超過5000萬kW。從較長遠的時間來看,未來我國抽水蓄能建設規模將大幅躍升。隨着一大批建設條件優越的抽水蓄能項目將開工建設,“十四五”期間抽水蓄能電站的建設數量將超過200個,已建和在建規模將躍升至億千瓦級,開發建設和服務範圍將實現對大陸區域的全覆蓋。考慮到在建項目的合理工期,預計到2025年我國抽水蓄能電站裝機容量達到6200萬kW。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