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金:銅價或仍有跌幅 鋁成本支撐有效

    格隆匯6月28日丨中金公司研報稱,外需承壓,內需受擾,二季度有色金屬價格普跌。向前看,需額外關注下半年海外加息進程對通脹的抑制效果,這對判斷明年甚至未來海外經濟體是否陷入“滯漲”及其需求壓力持續時間長短較為關鍵。國內市場,雖然下半年房地產竣工需求或有改善,但考慮到2020年起中國房地產新開工增速出現大幅下滑,進入2023年房地產竣工需求可能轉為負增長,前景難言樂觀。此外全球供給端風險尚未平息,如地緣事件、貿易壁壘增強、資源保護主義上升等,但極端情形出現的概率降低,且對大宗商品實物基本面產生的影響也可能邊際減弱。這些中長期需考慮的因素也可能對下半年的市場預期和價格走勢產生影響。銅,供需缺口收窄,下半年價格或仍有跌幅。鋁,成本支撐有效,但下半年價格漲幅或有限。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