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泰君安:騰訊控股遭主要股東減持或致暫時波動 但料對基本面影響有限

    格隆匯6月28日丨騰訊主要股東Naspers及其旗下Prosus計劃出售所持騰訊股份,以籌集回購計劃所需資金。國泰君安發表報吿表示,1)截至2021年年底,MIHTC(由Naspers控股並通過Prosus持有)持有騰訊約28.82%的股份,為公司的第一大股東。然而,每日交易量較小,該行認為其或會導致暫時的市場波動,但對騰訊長期股價以及基本面影響有限。且Naspers通過出售從騰訊獲得的京東股份獲得36.7億美元收益。2)Naspers將開始出售少量騰訊股份,且宣稱其對騰訊長期前景充滿信心。3)雖騰訊短期承壓,但該行認為其基本面正在恢復,因考慮到:微信作為其最重要的流量入口,用户規模仍在增長;政策對平台經濟及數字經濟發展的進一步支持;在線遊戲版號審批已恢復。該行表示,目前對騰訊投資評級為收集,目標價450.19港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