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聚環保(300072.SZ):證券簡稱擬變更為海新能科

    格隆匯6月28日丨三聚環保(300072.SZ)公佈,公司於2022年06月28日召開的第五屆董事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擬變更公司名稱(含證券簡稱)的議案》;

    變更前,中文全稱為北京三聚環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為三聚環保,英文全稱為Beijing Sanju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 New Materials Co., Ltd.

    變更後,中文全稱北京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為海新能科,英文全稱為Beijing Haixin Energy Technology Co., Ltd.。

    特別是北京市海淀區國資委2018年成為公司實際控制人以後,公司開始實施業務戰略轉型,依託自有核心技術,逐步建立符合國家能源安全戰略、符合國家“碳中和”舉措、符合國家能源結構調整方向的清潔能源運營產業。

    目前,公司在山東莒縣年產40萬噸生物柴油的生產裝置已經生產,外委合作加工生物柴油的產能約20萬噸,國際國內原料採購、生產、銷售的產業體系正在逐步建立。2021年度,公司與新能源及能源技術進步相關的收入,包括烴基生物柴油、能源產業綜合服務以及LNG、液氨等清潔能源相關產品,在公司總收入佔比約為33.26%,已經超過30%。

    近十年,公司堅持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積極推動實現雙碳目標,深入貫徹國家能源安全新戰略,已經逐步發展成為以生物柴油、催化淨化、新型煤化工等為主營業務的能源科技企業。

    隨着公司戰略定位與業務發展方向變遷,“北京三聚環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這一名稱已與當下公司主責主業逐漸背離,同時,無論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還是多數投資者,均對公司名稱更改提出了意見。

    為了更好地體現企業經營的實際情況,更好地支持企業發展的戰略部署,更加直觀地反映企業在資本市場的價值定位,公司擬申請對公司名稱和證券簡稱進行變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