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捂盤兩年”,搖號玩出新花樣,信義君御山居操作太迷惑了

    操作讓人很迷惑的新盤出現了。

    有現成的積分搖號、線上選房規則不用,卻別出心裁重新玩起了久違的線下公正選房(人工抽號選房),這個盤就是2020年就一直喊着要開盤的坂田“鴿王”信義君御山居。

    雖然已經開盤,但最近信義君御山居居然悄摸摸把銷售方案和意向登記操作指引刪除,只留下5月21日啟動誠意登記的消息。

    關鍵這個盤還賣得不錯,有什麼理由悄然刪除銷售公吿?

    據網友透露,開盤當天只剩下大户型的低樓層,還有5棟的個別房源,場面相當火爆。

    正常情況項目即便開盤,銷售方案依舊會保留在項目官網微信公眾號公開展示,但信義君御山居卻偏偏在開盤後幾天之內默默刪除公吿,這又是為何?

    已經花幾百萬上車的上百位業主們,真的值得嗎?

    信義君御山居的操作真的太讓人迷惑了。

    在“鴿”了市場第N次之後,終於6月23日信義君御山居突擊發布銷售方案,讓市場久違地為龍崗的新盤小小地興奮了一把。

    但選房速度之快,相信已經選上房的業主,應該有切身體會。

    現售房源共計378套,6月23日-6月25日在i深圳APP進行意向登記,6月25日名冊公示+搖號,6月27日正式選房。

    但當認籌人數<房源人數的時候,信義君御山居就會啟動“現場公證搖號+當場通知選房”方式,於是搖號和選房的時間,擠到了同一天(6月25日)。

    這對選房的人來説,從準備資料到正式選房的階段,時間多少就有點緊迫了。

    而且樓盤也規定了,不設置資料補交環節,這難道是為了減少麻煩嗎?

    更奇怪的是,銷售方案明明寫着6月25號遞交資料截止,但又在6月25號開始搖號+選房,這波操作實在讓人看不懂。

    不用等公證搖號結束就開始選房,這玩的就是心跳啊。

    先搖出的先選房,排在後面的只能焦灼地一邊看別人選房一邊等待,等什麼時候搖到自己,主持人喊自己的號碼。

    這種選房節奏感拉滿的開盤方式,感覺有沒有很熟悉?

    是的,又回到了2020年之前線下選房那會了。

    從搖號到選房,節奏真的又快又緊張又刺激,真正留給大家選房思考的時間並不多,稍不留神就容易選錯房。

    這種現場選房,氣氛拉滿的開盤方式,時隔兩年又重新拿來用,信義君御山居可以説真的很會玩了,這波操作,很難賣得不好。

    因為比起人在家中坐,線上手機選房的方式,這種開盤方式更容易讓大家被現場的選房氛圍感染,選房就沒那麼猶豫了。

    但在房子賣得還不差的情況下,信義君御山居卻在開盤5天后(6月28日)刪除了銷售方案。

    按照2020年7月15日發佈的通知,熱點樓盤的銷售方案需要報所在區住房建設部門備案。

    換句話説,關注度高的新盤,選擇開盤的方式,都是經過官方審批了的。

    常規情況,項目的銷售方案即使是開盤後,一般也還會掛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並不會刻意刪除。

    而且更讓人看不懂的是,在銷售方案還沒出爐,i深圳APP還沒開放登記的情況下,信義君御山居提前1個月,在5月21日發佈消息宣佈正式啟動誠意登記。

    項目這波操作,真的很難讓人捉摸得透。

    不僅開盤的過程讓人感到迷惑,連開盤的前奏,信義君御山居也是迷惑操作連連。

    在兩年前,信義君御山居早早就開始吹入市的風了。

    2020年9月,被爆出項目快封頂了卻還不開賣。

    2020年12月有網友收到信息,本月底開樣板,下個月中開盤。

    但到了2021年1月有網友卻發現,項目的樣板房關了。

    而到了2021年7月卻又有網友爆料,説SS計劃這個月開盤。

    但更讓人迷惑的是,項目在2021年出現在深圳一季度新房供應的名單當中,在2021年的二季度新盤供應計劃中消失。

    就當大家認為該輪到信義君御山居的時候,結果SS又開始放風元旦前開盤。

    可惜這股風一直吹到今年1月,在深圳公佈2022年一季度新盤入市名單,仍舊沒有出現。

    (滑動可看)

    而到了今年5月19日,信義君御山居卻發佈誠意登記倒計時3天的海報。

    結果在3天后,卻仍舊沒有入市,再一次“鴿”了市場的預期。

    説實話,一場兩年之久的吹風,在深圳的新盤裏還真是少見。

    拖到市場冷淡,位置不算好的新盤,開盤還能賣得不錯的,在深圳新房裏更是少見。

    不得不説,論摩擦購房羣體的心理,深圳新盤裏玩得最騷的還是信義君御山居。

    面對一個開盤“鴿”N次的新盤,市場關注度不低的項目,是不是真的很值得上車?

    作為龍崗坂田的“鴿王”項目,信義君御山居可以説賺足了大家的目光。

    但不開盤還好,一開盤,市場也傻了眼。

    信義君御山居推出370套精裝住宅,建面約87-113備案均價約6.99萬/,單價區間6.24-7.62萬/㎡,總價區間在561-861萬/套,比近兩年龍崗坂田以及周邊開過的新盤都要貴不少。

    6月,距離項目約1.1公里的和成金竹家園,390套精裝住宅,建面約72-99㎡,備案均價6.20萬/,單價區間約為5.69-6.60萬/㎡,總價區間約為410-652萬/套。去年12月,距離項目約1.9公里的聯發天境雅居,524套精裝住宅,建面約88-112㎡,備案均價約6.23萬/㎡,單價區間5.6-6.5萬/㎡,總價區間為623-733萬/套。去年12月,距離項目約1.9公里的信城縉華府,備案512套住宅,建面約81-114㎡,備案均價約6.2萬/㎡,單價區間5.6-6.5萬/㎡,總價區間為465-749萬/套。甚至這個價格比日光了的華僑城荷棠裏還要貴一些。去年9月,距離項目約2.2公里的華僑城荷棠裏,365套毛坯住宅,建面約89-117㎡,備案均價約5.9萬/,單價區間5-6.7萬/㎡,總價區間約446-755萬/套。這樣的備案價格,對於一個距離周邊地鐵步行距離超過1.5公里的項目來説,很難在眾多靠近地鐵的新盤中凸顯價格優勢。論地鐵距離,不如信城縉華府、華僑城荷棠裏、聯發天境雅居、華僑城荷棠裏更靠近地鐵,通勤更便利。不僅如此,作為剛需定位的項目,周邊缺少大型的商業,學區範圍內的學校中考成績也一般,總户數905户,小區整體車位850個,車位似乎也不太充足。

    對於剛需而言,上車“三件套”(地鐵+商業+學校),都不太如人意。

    比周邊同類新房高這麼多的情況下買進,不知道已經上車的業主們,看到這裏有沒有已經想下車了的?

    但凡事多往好處想,心情會美麗很多,信義君御山居也並非沒有可取之處。

    項目現房銷售,交房沒有爛尾壓力,容積率低,户型也方正,精裝沒有後期裝修煩惱等。

    總之追求自住,上下班通勤不是到南山或者福田中心地段硬性通勤的,也都還可以。

    如果想兼顧投資的話,後市可能就會讓人比較失望了,畢竟周邊更便宜的信城縉華府、和成金竹家園都還沒賣完。

    作者 | 醉酒大鯊魚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