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異動 | 港A航空股大跌 三大航司大資金購機或使負債增加

    格隆匯7月4日丨港股方面,中國國航跌6.6%,美蘭空港跌超4%,中國南方航空跌3.7%,中國東方航空跌2.33%;A股方面,吉祥航空跌超8%,中國國航跌4.5%,南方航空、東方航空皆走低。上週五南航、國航、東航公吿共訂購292架飛機,總價超2400億元。有分析指出,購買飛機,對於航空公司來講,是重大資本支出,這會使得航空公司負債規模增加。眼下又受疫情不斷反覆以及國際原油價格高企等因素影響,三大航業績在2022年一季度進一步重挫,合計虧損超200億元。而三大航均表示,買飛機的錢不需要一次性支付。預計不會對公司的現金流狀況和業務運營產生重大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