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業香料(300886.SZ):擬收購科宏生物100%股份、7月18日起復牌

    格隆匯7月15日丨華業香料(300886.SZ)公佈,公司擬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程存照、賈衞民、歙縣國信資產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安元投資基金有限公司、李玉潔、王之建、方曄、歙縣新創股權投資有限公司、深圳粵之商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汪延齡、姚峯、顧國囡、張程勇、程存民、羅建蘭持有的科宏生物100%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後,標的公司將成為公司全資子公司。

    另外,公司擬向不超過35名符合條件的特定對象發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資金,此次募集配套資金總額不超過擬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交易價格的100%,且發行股份數量不超過此次發行前上市公司總股本的30%。此次募集配套資金擬用於支付此次交易的現金對價、中介機構費用、交易税費等併購整合費用、補充公司和標的公司流動資金、償還債務以及標的公司的項目建設等,募集配套資金具體用途及金額將在重組報吿書中予以披露。其中,用於補充上市公司和標的公司流動資金、償還債務的比例不超過擬購買資產交易價格的25%或不超過募集配套資金總額的50%。

    標的公司科宏生物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天然香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秉承着“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戰略,通過與中國科學院、浙江大學合作,逐步由原來傳統的化學合成技術向現代生物發酵技術轉型,從而滿足人們對食品、藥品、化粧品等行業“天然、安全”的消費要求。科宏生物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經過十餘年發展,已建立了一支專業成熟的技術研發團隊,其通過合成生物學技術生產的產品具有巨大市場前景。同時,標的公司還相繼承擔了各級政府20餘項科研項目,取得國家發明專利10項,獲得12項科技進步獎,參與起草制定了國家標準7項、行業標準1項。科宏生物先後榮獲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安徽省創新型企業、安徽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中國化工行業技術創新示範企業等榮譽稱號。此外,標的公司還通過了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45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SC食品安全生產許可證、BRC食品安全全球標準認證和猶太潔食KOSHER認證,並獲得美國FDA年度註冊證書。

    此次交易完成後,將大大增強上市公司在生物技術香料領域競爭力,實現生產技術和產品結構的優化升級。生物技術香料行業發展前景良好、極具市場潛力,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發展空間將得到有效提升,為實現長遠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為未來進一步做大做強創造良好條件。

    公司將於2022年7月18日開市起復牌。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