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發信息(000070.SZ):收到深圳證監局警示函

    格隆匯7月19日丨特發信息(000070.SZ)公佈,公司於2022年7月19日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證監局下發的《深圳證監局關於對深圳市特發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採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決定》(〔2022〕115號),《警示函》主要內容如下:

    2022年4月30日,你公司披露《關於前期會計差錯更正的公吿》,追溯調整2015年度至2020年度財務報表。上述更正事項反映你公司2015年至2020年年度報吿中相關財務數據信息披露不準確,違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證監會令第40號,下同)第二條第一款的規定。根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第五十九條的規定,我局決定對你公司採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管措施。你公司及相關人員應切實加強對子公司的管控,確保上市公司披露信息的真實、準確、完整。

    如對本監管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提出行政複議申請,也可以在收到本決定書之日起6個月內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複議與訴訟期間,上述監管措施不停止執行。

    公司高度重視《警示函》所提到的問題,將嚴格按照深圳證監局的要求,持續加強對子公司的管控,全面梳理子公司管理體系,優化子公司內部管理、財務管理、資金管理等相關制度及執行,對子公司治理結構、重大事項管理等方面明確管理要求。

    公司將以此為鑑,繼續加強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及企業會計準則等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範性文件的學習,不斷加強財務工作水平,持續完善內部控制體系建設,進一步提升公司規範運作水平,切實提高公司的信息披露質量,維護上市公司股東的合法權益,促進公司健康、穩定、可持續發展。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