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李東生回應TCL是否造車:沒有這種考慮 但會做車載產品

    李東生回應TCL是否造車:沒有這種考慮 但會做車載產品

    近期,華為、小米、百度等科技互聯網企業傳出進軍造車領域,TCL創始人李東生表示,新能源汽車容不下那麼多參與者,過程中相當大比例的企業會被淘汰。截至發稿,TCL科技升1.44%,報8.46元人民幣,成交額11.9億元,市值暫報1188億元。

    2020年以來,蘋果宣布造車,並與現代汽車攜手進軍電動車;小米發文關注汽車領域;百度宣布與吉利合作造車;華為也表示進軍汽車行業。

    對此,TCL創始人李東生表示,任何一個新技術的發展,會有很多的企業進入,但成功的只會是少數。新能源汽車是未來一個方向,但新能源汽車像大部分產業一樣,不可能容得下那麼多的參與者,在這過程中相當大比例的企業被淘汰。

    對於TCL是否有造車計劃?李東生稱,未來沒有考慮進入新能源造車領域,但會在新能源車載相關產品上發力。新能源汽車和傳統汽車最大的區別,它是一個巨大的移動信息終端,各種信息需要一個顯示,將體現在各種車載的智能顯示設備中。

    「TCL已經組建了新型車載產品部門,這些業務已經的開展起來,TCL會搭上新能源汽車的列車,但TCL不去造車,會成為新能源汽車關鍵器件的提供商。」李東生表示。

    TCL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10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