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天利控股集團(00117.HK)附屬深圳市天農擬轉讓所持合營公司的40%股權

    格隆匯7月20日丨天利控股集團(00117.HK)公佈,有關成立合營公司以成立有限合夥企業。根據合營協議,深圳市天農(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山東通嘉及青島齊嘉同意就成立有限合夥企業成立合營公司,以投資於城市重建、城市發展及基礎建設等有關範。

    於2022年7月20日,公司獲吿知,深圳市天農同意通過訂立股份轉讓協議轉讓其於合營公司的40%股權("股份轉讓")予青島東弘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青島東弘",為獨立第三方),代價為人民幣1元。股份轉讓代價將由青島東弘支付予深圳市天農,並且乃由股份轉讓協議的各訂約方經公平磋商後達致,並經考慮深圳市天農並未就其於合營公司的40%股權作出任何資本出資。

    深圳市天農及青島東弘根據股份轉讓協議亦同意(i)深圳市天農於合營公司的所有權利及義務將根據合營公司的公司章程轉讓予青島東弘;及(ii)於股份轉讓完成後,青島東弘將按其於合營公司的份額比例承擔作為股東的所有權利及義務,惟倘於股份轉讓完成後,發現於深圳市天農負責合營公司營運期間隱瞞或遺漏任何申索及╱或債務(包括外部擔保),且已對合營公司或青島東弘造成財務損失,則深圳市天農應承擔由此產生的所有責任。

    深圳市天農、山東通嘉及青島齊嘉(均為合營公司的股東)一致決議批准股份轉讓,且山東通嘉及青島齊嘉同意不就股份轉讓行使彼等的優先購買權。

    於公吿日期,股份轉讓已完成。因此,深圳市天農不再為合營公司的股東,且合營公司不再被確認為集團的合營公司。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