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A半導體板塊普漲 多個芯片大廠計劃提價

    格隆匯7月21日丨港A半導體板塊普漲 ,A股大港股份、華亞智能漲停,蘇州固鍀漲9%,芯源微、盛美上海漲8%,恆玄科技、中微公司漲7%,思瑞潽、瀾起科技漲6%;港股上海復旦漲5%,宏光半導體、中電華大科技漲2%。據早前消息,因行業市場疲軟,英特爾、Marvell與高通準備實行漲價來應對市況。現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博通和德州儀器(TI)也提高了芯片價格。消息人士指出,儘管消費電子應用需求低迷,但模擬IC供應商仍受惠於汽車電子和工業控制的強勁需求。另外,國際數據公司(IDC)19日表示,全球芯片短缺還沒有結束,受烏克蘭危機影響,芯片重要原材料的供應依舊緊張。機構表示,半導體供應不會立即回升,主要是生產這些半導體需要的原材料供應短缺。受俄烏衝突影響,供應鏈面臨挑戰。俄烏兩國佔據了部分芯片原材料市場的很大份額。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