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福特汽車發佈動力電池新增產能計劃 與寧德時代達成戰略合作

    格隆匯7月21日丨據福特中國信息中心,福特汽車今日宣佈了全球範圍內一系列動力電池及相關原材料供應及合作的新進展,將通過新增磷酸鐵鋰電池方案和鎖定相關原材料供應,達到60GWh動力電池年產能,確保公司2023年60萬輛電動車的年化產能目標。 福特汽車表示,明年起,北美市場的Mustang Mach-E將增加磷酸鐵鋰電池包版本,2024年起北美市場的F-150Lightning純電皮卡也將配備磷酸鐵鋰電池包版本,均由寧德時代提供。 福特計劃於2026年達到年化產能200萬的目標。為此已完成70%相配套的動力電池定點工作。從2026年開始,福特在北美市場每年將增加40GWh磷酸鐵鋰電池產能。此外,福特與寧德時代達成全球動力電池供應戰略合作協議。 同時,福特宣佈,也將直接從美國、澳大利亞、印尼等地,採購動力電池所需上游原材料,已和華友鈷業、淡水河谷、必和必拓等企業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