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格林美(002340.SZ):與山河智能簽署在工程機械電動化與電池回收利用的戰略合作協議

    格隆匯7月24日丨格林美(002340.SZ)公佈,目前碳達峯和碳中和已成為國家戰略,綠色和低碳發展不僅是企業要履行的社會責任,更是關係到企業可持續發展和生存的大事。近年來隨着電動化和儲能應用場景全面爆發式發展,鋰離子電池的需求量也快速增長。而隨着前期佈局動力和儲能鋰離子電池的大型企業產能的釋放,鋰離子電池的競爭已從單純的產品競爭演變成動力電池全產業鏈的競爭,因此,建立和建全企業閉環產業鏈成為了動力和儲能用鋰離子電池產業鏈條上的企業當下急需解決的戰略問題。為此,公司(“乙方”)、山河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或“甲方”)決定聯合各方優勢,於2022年7月24日共同簽署《關於在工程機械電動化與電池回收利用的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動力和儲能用鋰離子電池閉環產業鏈,推動動力電池梯級再利用的商業化,抓住工程機械電動化的市場機遇,探索全球新能源產業綠色發展的典範模式。

    格林美基於綠色生態製造的理想而設立,並在國內率先提出“資源有限、循環無限”的綠色低碳產業理念,積極倡導通過資源回收利用的商業模式來“消除污染、再造資源”,推進循環型社會的發展。格林美在中國十一省市建成十六個廢物循環園區,佈局全球綠色產業版圖,回收處理廢舊動力電池、電子廢棄物、報廢汽車與鎳鈷鋰鎢戰略資源,製造新能源材料高技術綠色產品。格林美在武漢、荊門、無錫、天津與深汕等地建設了5個動力電池回收與處置基地,形成覆蓋中國長三角、珠三角、華中與京津冀等核心地區的動力電池回收體系,旗下現有3家企業列入了工信部《新能源汽車廢舊動力蓄電池綜合利用行業規範條件》公吿企業,並謀劃在歐洲、北美、東南亞佈局廢舊動力電池回收處理基地。

    此次公司與山河智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有利於雙方利用自身優勢,抓住工程機械電動化的機遇,開拓市場,共同打造工程機械設備及工程機械用鋰電池的回收服務體系,共同發展鋰電池金屬材料的回收利用,進一步推動鋰電池在工程機械上應用上的資源共享、利益共贏,實現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從“綠色製造到製造綠色”的全生命週期價值鏈模式;有利於推動動力電池梯級再利用的商業化,不斷提升格林美在動力電池回收利用的市場佔有率,全面夯實公司在全球動力電池回收利用及新能源材料行業領域的核心地位,實現經濟效益與環境效益的協同發展,符合公司的戰略發展和廣大投資者的利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