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邦控股(06880.HK):已暫停執行董事孫翼飛的所有行政及執行職務及權力

    格隆匯8月1日丨騰邦控股(06880.HK)宣佈,於2022年6月25日,公司獲深圳市公安局吿知,執行董事孫翼飛(已被深圳市公安局要求就一宗涉及集團兩名前任僱員(即公司前任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李東明及公司前任財務總監蔣卞)的刑事調查提供協助。

    董事會進一步宣佈,於2022年6月16日,公司附屬公司深圳市騰邦價值鏈股份有限公司("價值鏈股份")對唐志遠(為價值鏈股份當時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及總經理,亦是深圳前海致遠數智價值鏈有限公司(前稱深圳前海騰邦價值鏈有限公司)("騰邦價值鏈")當時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及總經理)、深圳市致遠數智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前稱深圳市友興昕物流有限公司)(為買家)及騰邦價值鏈(為目標公司)就損害公司利益責任糾紛提出民事訴訟,內容有關於2019年12月30日轉讓騰邦價值鏈全部股權。孫翼飛於2019年上述轉讓的相關時間為集團的投資總監。

    董事會已於2022年6月1日決議(其中包括)暫停孫翼飛(作為公司執行董事及執行委員會成員)的所有行政及執行職務及權力,自2022年6月2日起生效直至另行通知。董事會已將該事宜轉介予公司的內部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而有關調查仍處於初步階段。同時,公司正就孫翼飛潛在不當行為尋求法律意見,並將適時以進一步公吿方式,向公司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吿知與上述事宜有關的任何進一步重大進展。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